当前位置: 首页 >博士后风采>在站博士后 > 正文

吕添贵博士后简历

                                                                                                                            

进站单位:江西财经大学

进展时间:20174

进展学科:理论经济学

资助情况:第62批面上资助,2017年江西省博士后基金资助江西省博士后日常资助

主要从事跨界流域水资源冲突管理研究。以鄱阳湖流域为对象,结合鄱阳湖流域上中游地区主体的利益诉求、资源禀赋、发展阶段和合作层次等,从时间紧迫感、空间紧迫感、历史被认知程度和发生概率等维度探讨冲突风险程度,并验证“跨界”对冲突的边界效应,揭示流域上中下游水资源管理冲突主体要素特征。凸显流域地方政府、企业和居民等不同水资源主体对冲突行为差异,采用建模方法进行水资源管理冲突的重建和仿真模拟,进而揭示流域水资源管理冲突的发生机理;)引入“管理冲突—行为人—资源安全”的制度分析发展框架,从行动过程和治理过程层面提出跨界流域冲突调控策略。研究将丰富跨界流域水资源管理冲突理论和方法体系,为防范水资源管理冲突提供政策参考借鉴。

 以第一作者在《中国土地科学》、《地理科学》、《sustainability》等期刊发表论文7篇,其中检索SSCI期刊1篇。主持国家级其他省部级基金合计1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目,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7项,2018年获得江西财经大学“五四”青年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