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规章>校内政策文件 > 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出站考核实施细则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

博管字〔2010〕 4号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出站考核实施细则

 

为推动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下简称“流动站”或“站”) 建设上水平,提高我校博士后的培养质量,现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制定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工作规定》以及国家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出站时间

1、正常出站的(自博士后获国家博委会批准进站当月计起在站满24个月);

2、经申请并获批准提前出站的(自博士后获国家博委会批准进站当月计起在站至少21个月);

3、经申请并获批准延期出站的(自正常出站时间起顺延12个月内)。

二、出站条件

1、完成下列科研任务之一:

 (1)在权威刊物发表论文1篇以上(含1篇);

(2)公开发表在国内外学术会议论文集上或公开发表在国内外公开出版学术期刊上被SCI、EI、A&HCI和SSCI检索的学术论文1篇以上(含1篇);

(3)在CSSCI或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3篇以上(含3篇);

(4)公开出版专著1部(著作署名应排名前两位),且在CSSCI或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含1篇);

(5)以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身份申报并立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委特别资助项目1项;

(6)以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身份申报并立项(排名前2位)国家级科研课题(以科研处认定标准为准)1项以上(含1项);

(7)以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身份申报并立项(排名前2位)地方横向科研课题(课题经费社科类20万元以上,理工类30万元以上)1项以上(含1项);

(8)博士后科研期间申报并立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且在CSSCI或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以上(含1篇);

(9)以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身份申报并立项(排名前2位)省(部)级科研课题2项以上(含2项);

2、在站期间,举办一次学术讲座。

3、《博士后出站报告》顺利通过答辩。

三、出站考核组织与工作程序

1、出站考核组织

(1)博士后科研任务与学术讲座的审核及《博士后出站报告》的通讯评审由博管办负责组织完成;

(2)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会工作由所在流动站组织完成。

2、出站考核工作程序

(1)工作期满且完成学校规定的科研任务和学术讲座任务的博士后应在出站前3月完成《博士后出站报告》的撰写,同时填报《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出站考核表》。

(2)拟出站博士后应将《博士后研究报告》、填好的《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出站考核表》及相关材料递交博士后合作导师审核。(相关材料指科研成果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等。论文只计第一作者或联系导师为第一作者、博士后为第二作者。作者第一单位应为江西财经大学。承担的项目依托单位应为江西财经大学。科研成果时间以进站时间起认定。考核时如论文没有正式刊登出来,可以交稿件的录用通知,注明编辑部通信地址、电话。)

(3)合作导师审核同意后,博士后应将《博士后研究报告》送交博管办进行通讯评审(具有正高职称的通讯评审专家3-5名,其中至少1人为外校的专家),同时将填好的《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出站考核表》及相关材料送交博管办。

(4)《博士后研究报告》顺利通过通讯评审后,流动站应提出参加出站报告答辩会的专家小组名单(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3-5名,其中至少1人为外校的专家)和专家小组组长人选,以及答辩会的具体时间、地点。

(5)答辩前1-2个星期,博士后本人应向参加出站报告答辩会的专家送交《博士后研究报告》。

(6)专家小组组长主持完成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会工作。

(7)答辩会结束后,博士后应将《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出站答辩决议书》及答辩会记录等材料在会后及时送往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原件一式两份)存档;

四、出站报告答辩会议程:

1、合作导师介绍博士后的工作;

2、博士后本人进行出站报告陈述,接受专家提问并答疑;

3、专家评议、形成考核意见并得出考核结果,填写《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出站答辩决议书》并在表中签名。

五、考核结果处理

1、经考核符合出站条件的博士后可按相关程序办理出站手续。2006年4月[含]以后进站的博士后必须在办理出站手续时同时在中国博士后基金会网上平台(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en_index.asp )提交相关出站材料(博士后本人须使用其进站时的用户名和密码)。

2、博士后如工作期满(在站时间超过36个月)仍未符合出站条件者将按退站处理。

六、本《细则》自颁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在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二O一O年九月八日

 

 

 

 

 

 

主题词:博士后    出站考核    细则                   

抄报:相关校领导

  抄送:                                               

  江西财经大学博管办      印发  

共印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