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士后风采>博士后校友 > 正文

吴群博士后简历

                                                   

进站单位:江西财经大学、中航工业洪都集团

进站时间:201111

进站学科:工商管理

资助情况:第54面上资助(2013M541864

主要从事企业物流规划、采购供应链管理、电商物流生态圈研究。

在顾客需求日趋个性化及多样化的市场环境中,大规模生产模式已经向定制化模式转变,这对众多制造企业都是相当大的挑战。离散型制造企业与流程型制造企业不同,离散制造企业产品往往由多物料零件经过一系列并不连续的工序加工最终装配而成,有着比流程型制造企业更复杂的供应链网络。离散型制造企业内部部门之间、企业与外部伙伴之间的有机联动与协作是一个关乎企业生存和发展至关重要的因素,如何实现精益和敏捷在离散制造企业的集成,对离散制造企业推行由内到外的一体化集成供应链是关系离散型制造企业供应链管理实际成效的一个战略性课题。本研究依据供应链协同优化理论,在对离散型制造企业供应链现状及精敏集成供应链目标分析基础上,借助多目标规划、博弈论及系统建模仿真等方法从“点”、“链”、“体”三个层面分别构建离散型制造企业精敏集成供应链管理模型,包括多耦合点分布的离散制造企业精敏集成供应链模型、考虑子链竞合协调的离散制造企业精敏集成供应链模型和基于动态联盟体的离散制造企业精敏集成供应链模型最后选取中航工业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际验证和应用,以期为实现离散制造企业多层面的集成优化、供应链系统的合理构建及运营提供理论指导与实践支持。

近五年,以独著/第一作者身份在SSCI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5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3部,其中SSCI检索权威论文1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1项、主持江西省级课题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