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士后风采>在站博士后 > 正文

肖刚博士后简历

                                        

进站单位:江西财经大学

进站时间:2017年9月

进站学科:区域经济

资助情况:第62批面上资助

主要从事城市与区域创新、跨国公司全球创新网络与区域创新发展研究。追踪中国区域、城市创新发展差异的时空动态演化过程、格局与特征研究,归纳总结演变规律,研判演化发展态势。同时,深入研究在华跨国公司研发机构角色的演化路径和驱动机制,系统地厘清其内在机理,剖析跨国公司全球创新网络与以大学为主导的区域知识创新网络、以研究机构为主导的区域研发网络和以企业为主导区域产业创新网络所组成的区域创新网络深度嵌入区域创新生态系统的影响机制与作用模式。

在《科研管理》、《旅游学刊》、《当代财经》、《上海经济研究》、《城市问题》等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以第一作者发表6篇CSSCI。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软科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等科研项10余项,出版著作1部,参编教材2部、著作1部。参与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研究》成果,获得2015年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