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博学论坛开坛仪式暨首期论坛圆满举行


 

4月9日下午3点整,我校博学论坛开坛仪式暨首期论坛在南区综合楼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我校全体博士后、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开坛仪式;到会的领导有副校长吴照云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援成教授、博管办主任杨慧教授。开坛仪式暨首期论坛由校博管办主办,博士后联谊会承办。

在开坛仪式上,副校长吴照云教授作了重要讲话,吴教授首先对博学论坛的开坛表示祝贺;接着对博学论坛的形式、性质、开展的方式等问题作了重要指示;最后,就读书治学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吴校长的讲话不仅给博学论坛指明了发展方向,而且为在座的博士后和年轻学者们的研究治学提供了思路。开坛仪式由博管办主任杨慧教授主持。

博学论坛第1期由肖文海博士后主讲,主题为:建立资源环境价格机制,推动循环经济长效发展。肖博士首先介绍了建立资源环境价格机制的背景,接着用八个公式构建了建立资源环境价格机制模型,最后提出了建立资源环境价格机制,推动循环经济长效发展的对策策略。肖博士的演讲富有激情,思维清晰,逻辑严密,与会人员深受启发。论坛在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中结束。论坛由联谊会副理事长杨德前主持。

博学论坛为我校在站博士后提供了一个传播自己学术思想的有利平台,也是博士后们交流思想的一个重要阵地。博学论坛将不定期举行各类主题的论坛活动,力求为我校活跃学术思想和推动学术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