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规章>校内政策文件 > 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进站管理细则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

博管字〔2010〕 1号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进站管理细则

 

为保证博士后进站质量,同时方便博士后进站申请,提高办事效率,根据国家人保部、江西省人保厅有关规定及《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特制定本细则。

一、 申报程序

1、申报方式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相关规定,博士后进站申请为网上申请和递交纸质申请材料相结合的方式。

2、申报步骤

(1)来电或来函与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博管办)及相关博士后合作导师联系。

(2)登陆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网页下载《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填写相关内容后提交博管办。

(3)参加各流动站与博管办联合举行的进站考核。

(4)网上申报,考核通过者请在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en_index.asp “办事者进入”界面进行注册(请务必牢记本人用户名及密码)。注册成功后,凭注册用户名和密码,在“办事者进入”界面登陆,进行博士后进站申请。(具体步骤详见附件1:《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进站网上申报流程指南》)

(5)递交纸质申请材料

网上提交后,将所有打印的纸质材料(签字、公章齐备)报流动站管理办公室。(纸质材料清单详见附件2:《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进站所需纸质材料一览表》)

(6)研究项目涉密的博士后需事先联系学校博士后办公室,按国家相关规定提交申请材料。

二、录取程序

1、 流动站独立招收博士后的录取程序(含国家资助博士后、委托培养博士后、师资博士后和独立招收的留学回国博士后)

(1)学校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收到博士后申请者提交的《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后,应联系流动站相关博士后合作导师,并组织相关博士后申请者参加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与流动站联合举行的博士后进站考核。

(2)考核通过后,学校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在网上审批提交,并将书面材料报(一式二份)送国家博委会。

(3)来江西财经大学校医院体检(企业博士后及特殊情况下可在南昌市区指定医院体检)。体检报告需交到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办理进站手续。

(4)学校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在收到国家博委会录取信息后,向博士后合作导师及博士后签发录取通知书。

2、  流动站与企业联合招收博士后的录取程序(含联合招收的国内毕业博士及留学回国博士)

(1)学校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收到博士后申请者提交的《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后,应联系相关博士后合作导师及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协助组织博士后申请者参加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举行的进站考核。

(2)博士后申请者通过拟进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举行的进站考核后,学校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在网上审批提交,并将书面材料(一式三份)报送博委会。

(3)来江西财经大学校医院体检(企业博士后及特殊情况下可在南昌市区指定医院体检)。体检报告需交到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办理进站手续。

(4)学校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在收到全国博委会录取信息后,通知相关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将所有书面材料(一式一份)交工作站存档。

(5)向博士后合作导师及博士后签发录取通知书。

三、本《细则》自颁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在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附件:1、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进站网上申报流程指南

      2、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进站所需纸质材料一览表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二O一O年九月八日

 

 

 

 

主题词:博士后    进站管理    细则                   

抄报:相关校领导

  抄送:                                               

  江西财经大学博管办          0一098印发  

共印5份 

  附件1: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进站网上申报流程指南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申请人员通过相关考核后须在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en_index.asp “办事者进入”界面进行注册(请务必牢记本人用户名及密码)。注册成功后,凭注册用户名和密码,在“办事者进入”界面登陆,进行博士后进站网上申报。具体步骤如下:

1、江西财经大学流动站独立招收的博士后(含国家资助博士后、委托培养博士后、师资博士后和流动站独立招收的留学回国博士后)请点击“流动站招收博士后申请”链接,点击“新申请”,进入“流动站招收博士后申请”界面,然后点击“选择流动站”,选择填写相关信息(选择江西财经大学-流动站的一级学科),确定信息无误后,点击“确定”,然后回到“流动站招收博士后申请”界面,依次填写、提交并打印“基本信息”、“进站信息(流动站)”、“博士期间科研成果”、“配偶及子女信息”。如果打印存在问题,也可以登陆http://www.postdoctor.org.cn/ 网页,找到“申请及进出站”界面的“博士后申请表(流动站)2008年版”,下载表格(该表格已包括网上填写的“基本信息”、“进站信息”、“博士期间科研成果”、“配偶及子女信息”四个部分),填写并打印。同时,请下载、填写并打印专家推荐信2008年版(可手写)、博士后进站审核表2008年版、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2008年版,准备有效证件复印件(身份证、军官证或转业、复员证、国外居留证)、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尚未拿到证书者,应由学校或科研单位学位评定委员会出具通过博士论文答辩证明)。

2、江西财经大学与企业联合招收的博士后(含联合招收的留学回国博士后),请点击“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申请”链接,选择填写拟进站企业所在省市、单位名称等,然后点击“确定”,进入博士后申请条件界面,点击“新申请”,进入“企业联合招收博士后进站申请”,依次点击“选择工作站、流动站”,并填写相关信息。然后在线依次填写、提交并打印“基本信息”、“进站信息(企业联合)”、“博士期间科研成果”、“配偶及子女信息”。如果打印存在问题,也可以登http://www.postdoctor.org.cn/ 网页中“申请及进出站”界面”的“博士后申请表2008年版(企业联合)”,下载表格(该表格已包括网上填写的“基本信息”、“进站信息(企业联合)”、“博士期间科研成果”、“配偶及子女信息”四个部分),填写并打印。同时,请下载、填写并打印专家推荐信2008年版(可手写)、博士后进站审核表2006年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研究项目立项表2008年版、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2008年版,同时请准备有效证件复印件(身份证、军官证或转业、复员证、国外居留证)、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尚未拿到证书者,应由学校或科研单位学位评定委员会出具通过博士论文答辩证明)。

 

 

 

 

 

 

 

 

 

 

 

 

 

 

附件2: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进站所需纸质材料一览表

进站类别

材料名称

数量

流动站单独招收。

1、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进站申请表

一式二份

2、博士后进站申请表(流动站设站单位招收)

一式四份

3、专家推荐信(两位专家,其中一位是读博期间的导师)

一式四份

4、博士后进站审核表(统分统招的要求盖博士毕业院校研究生院章或就业部门章;在职人员勾上“同意脱产做博士后”外,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章;辞职人员需提交辞职证明,盖原单位人事部门章和现档案所在地章,无人事部门章需说明)

一式四份

5、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

一式四份

6、博士学位证书或答辩决议书(答辩决议书盖博士毕业院校学位办章)

一式四份

7、在职人员需提交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工资证明和实际工作年限证明

一式三份

8、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第二代身份证需要复印两面)、已结婚的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一式四份

企业联合招生

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工作站联合招收)(企业联合招收)申请企业博士后所需材料均为一式五份

一式五份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项目指导小组考核意见表(“工作站联合”、“工作站单独”招收使用)

一式五份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研究项目立项表(“工作站联合”、“工作站单独”招收使用)

一式五份

联合培养企业博士后协议书

一式五份

另需上述材料:1、3、4、5、6、8

一式五份

留学回国

所需材料与流动单独招收或企业联合招生相同。另外还需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留学回国招收使用)

一式四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