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33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开题暨中期考核报告会北区综合楼8815A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张学立教授,我校袁红林教授、陈始发教授、刘晓泉教授担任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会专家。相关博士后及校博管办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  报告会上,许峰博士后针对“传媒与马克思主义传播之间的关系” 这一选题进行了开题报告 、程艳博士后进行了题为“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共产党在中国的活动研究”的开题报告,两位博士后分别从选题背景和研究意义、文献研究及评述、本课题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初步拟定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两位博士后的开题汇报后,从各自的专业视角对开题报告的选题与背景、逻辑与框架、方法与思路等方面做了精彩细致的点评,对他们的选题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修改与完善的建议,对后续的研究工作给予了详细的指导意见,同时期望他们能理顺研究思路,把握好研究方向。

  两位博士后分别向各位专家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尽快对选题报告进行完善,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