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士后风采>博士后校友 > 正文

方志军博士后简历

进站单位:江西财经大学

进站时间:20083

进站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资助情况:第3批特别资助,43面上资助

主要从事图像视频分析、机器视觉、智能数据分析的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匹配测量(FRCMM)的视频帧级码率控制算法,用于计算帧级目标的比特率。通过测量帧匹配分数来描述当前帧和参考帧之间的依赖关系,并基于帧级目标比特率,提出了一种新的帧间量化器,用于计算每帧对应的量化参数。该量化器能够很好地解决当前模型中不确定参数的问题,在降低计算复杂度的情况下提高了计算精度。提出了基于人眼视觉系统的视频显著性检测方法,并采用该方法检测监控视频中的人群异常事件。

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1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1项。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曾被遴选为首届江西省青年科学家(井冈之星)、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江西省“百千万才工程”人选、江西省“十大IT”青年、江西省“赣鄱555工程”领军人才,公安部第一批公安视频监控专业人才,上海长宁区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