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聘信息 > 正文

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17年招聘简章


      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发起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金60亿元人民币。成立以来,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挥平台作用,带动聚集前海金融业发展”要求,公司充分发挥先行先试和深港合作的政策优势,积极推动国家金融创新政策落地,引导骨干金融企业在前海集聚发展,围绕人民币跨境流通、资本项目开放、深港金融合作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和试点,在诸多领域实现“零”的突破:成功发行首只“前海概念”境外人民币债券,主导设计国内首只在深交所挂牌交易的公募REITs产品,牵头完成国内首单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发起设立国内首家由社会资本主导的再保险公司――前海再保险公司,引导设立国内首家外资控股公募基金公司――恒生前海基金管理公司,参与设立国内首批相互制保险机构――众惠相互保险等。此外,公司还与港交所、汇丰银行、恒生银行、东亚银行、中金公司、东方资产、华融资产、深圳地铁等境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引导培育一批重大金融产业项目落户前海,初步搭建起以保险、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新金融业务为主的多元化综合金融业务体系。
     因业务发展需要,2017年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如下:

一、招收条件

(一)德才兼备,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二)最近三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2017年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专业背景;
(三)年龄35周岁以下;
(四)同等条件下,具有金融机构从业经验者优先。

二、研究课题

申请人可从以下课题中任选一至两项申报,也可结合所学专业及研究方向自行拟定研究课题:
(一)金融科技业务创新与运营模式研究;
(二)绿色金融发展研究;
(三)海洋金融发展研究;
(四)财富管理市场发展研究;
(五)跨境金融业务创新与发展研究;
(六)前海离岸市场发展研究;
(七)保险公司发展模式及业务创新研究;
(八)产业投资基金运作模式创新研究;
(九)金融法治与金融监管问题研究;
(十)国有企业(金融控股公司)内部管控及业务协同模式研究;
(十一)国有企业(金融控股公司)发展战略、企业并购及资本运作研究;
(十二)前海自贸区贸易便利化研究。

三、报名要求

请申请人将以下资料发送至联系邮箱:
(一)代表性论文两篇以上,公开发表优先;
(二)博士毕业论文简介;
(三)研究课题计划书,格式自定,可参照博士论文开题报告;
(四)个人简历。
我司根据报名材料对申请人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将通知参加博士后招聘考试,考试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
四、相关待遇
博士后在站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等,按照国家及深圳市有关规定执行,公司为在站博士后提供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在公司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除享受公司正式员工福利待遇外,同时享受深圳市博士后补助政策。

五、联系方式

(一)联系邮箱:18970927896@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院校及专业)”
(二)联系人及电话:王耀德13870627673   刘剑玲18970927896
(三)公司地址:深圳市前海合作区前湾一路63号前海企业公馆6B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