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韦秀长局长参加我校博士后开题评审会

1110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与江西金融发展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后进站开题评审会在江西财经大学图文信息大楼顺利召开。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韦秀长局长、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教授、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胡援成教授、严武教授、肖峻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胡援成教授主持。

工作站博士后合作导师韦秀长局长简要的介绍了博士后进站以来的基本情况。会议听取了赖少杰博士关于《法与金融的交叉学科研究》的课题开题汇报,该汇报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研究重点与难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与会专家对课题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度论证,经过了充分的讨论后,形成了详实的专家评审意见。

    专家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法与金融的交叉学科研究是当下的热门研究方向,其对于我国、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该课题的前期研究基础好,课题的可行性强,预计能够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了赖少杰的博士后开题。

最后,邓辉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专家组成员以及博士后流动站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江西财经大学与江西金融发展研究院采用的博士后双导师制度能够很好的取长补短,为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对博士后招收、引进、培养等方面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