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位外籍博士后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6年9月26日,我校首位外籍博士后Badar题为“政府担保对中国银行业市场份额、风险承担和风险转移行为的影响 ”开题报告会在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会议室成功举行。博士后导师胡援成教授、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站长严武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许统生教授、桂荷发教授、曹玉珊教授以及博管办王耀德主任等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Badar博士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目的和意义,以及研究方法和思路四个方面,对其研究课题进行了论述。Badar博士认为目前政府担保的存在不仅扭曲了银行业的整体状况,而且扭曲了个体金融机构的风险承担和风险转移机制。基于这种情况,该项目的研究将有助于政府了解存款保险的实行对整个银行业和个体金融机构的影响。如果研究发现存款保险制度的实施会对银行的风险承担产生不利影响,该研究将会对政府决策的制定提供指导性建议。此外,本项目的研究结果将有助于人们了解银行的分红行为,同时也有助于了解在中国应该实施什么样的股利分配制度。
      开题陈述结束后,参加会议的专家就课题展开了讨论、交流,对其研究课题的必要性、创新点及其研究路线、方法是否可行,进度安排是否合理,预期成果目标是否恰当等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经过评审专家组严格而又慎重的审议,一致认为Badar博士后研究项目在选题、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计划及进度安排上均符合要求,同意如期开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