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士后联谊会 > 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联谊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王乔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今天,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联谊会成立了!在这个大喜日子,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联谊会关心、支持、帮助的省人事厅和各博士后设站单位,向在联谊会筹建过程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同志们,表示真挚的谢意!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的博士后工作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联谊会是由江西财经大学在站博士后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团体,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的指导、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的领导下开展具体工作。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联谊会将在加强校内外博士后之间的联系,丰富博士后的文体生活,增进广大博士后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协调博士后与学校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协助解决博士后在站工作、生活中的问题;推动博士后之间的科研协作和学术交流,促进博士后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拓宽在站博士后的就业、创业、挂职、成果转化等多元化发展渠道等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为全体博士后在站期间能更全身心地投入学术科研工作、更多地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创造条件。

    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自2003年建站以来,经历了一个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2003年我校博士后流动站只有一个应用经济学学科点;经过努力,2007年9月一举拿下了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学科的科研流动站。至此,我校已拥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覆盖了三个一级学科,累计招收博士后48人。我校博士后队伍在博士后基金申报中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功申报到博士后面上基金  项,今年我校两位博士后还获得了2项博士后特别基金资助。

博士后联谊会的成立,有利于铸造一个团队、推进两项工作、加强三方联系。博士后联谊会的成立把我校博士后凝结起来,有利于铸造一支积极团结进取的博士后团队;有利于推动博士后科研创新与社会实践两项工作的开展;对博士后的对外交流联系、校内沟通合作以及博士后同学间的交流也大有裨益。

    我相信:我校的博士后队伍一定会成为我校学术创新、社会实践的标杆与旗帜!谢谢大家!